計算機科學還是電子工程?

我在决定是學計算機科學還電腦及電子工程高級文憑是電子工程上有點困難。我做過一些電子設備(大部分是數字電路) ,一些簡單的電路和一些使用 cpld 的複雜數字電路等等。我也喜歡電子産品,至少和編程一樣喜歡。但是我覺得我在電子方面不如我在編程方面好,僅僅是因爲我沒有花那麽多時間在它上面(而且它要花很多錢)。

現在的問題是,我在大學階段對計算機系有了一點瞭解,去年參加了計算機系的預科課程(這些課程可能代表了大學裏的入門課程)。然而,這似乎把我引向了錯誤的方向。我更喜歡底層和系統級編程。我試圖運行最高效的程序。然而,新課程現在提倡的是固有的低效率的高級抽象編程方法。比如他們談論的新事物之一就是遞歸,他們經常用遞歸來解决簡單的問題。有時候,他們强迫你最大限度地使用抽象,讓一個函數做最小的事情,等等。然而,由于我以前的編程經驗,我更喜歡寫高效的程序,黑客式的方式,所以我總是做作業。

我不知道。我應該學習計算機科學,一個我很熟悉的領域,幷且屈服于我所看到的計算機科學的陰暗面,過度依賴面向對象的語言和懶惰的編程。或者你應該學習電子工程的未知領域?我肯定我會喜歡電子工程,但是我擔心我可能對計算機科學有錯誤的理解,我可能以後會意識到這些問題,幷且希望我曾經學過計算機科學。或者我只是擔心電子工程太難太有挑戰性(我發誓我對射頻電子學一竅不通,但我很喜歡)。也許我對計算機科學的看法太理想化了,太精英化了。簡而言之,我討厭1980年以後在計算機領域發明的大部分東西,而且我仍然喜歡帶有 vt510終端的老式 freebsd 機器(我還擁有幷經常使用基于 sparc 的工作站和 risc 機器(sparcstation 1 + 和老式 pa-risc 機器)。我就像新時代的恐龍一樣奇怪。

相關文章推薦

學習電子工程的4個理由

什麽是電子工程?

什麽是電子和信息工程,有什麽課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給寶寶挑選嬰兒服裝是有“門道”的。請查看這份給爸爸媽媽們的指南。

想去體檢,不知道應當查甚麼?醫生告訴你答案

人工智能對企業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