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體檢,不知道應當查甚麼?醫生告訴你答案



(1)全身的體格檢查

滿身查體指的是體檢的大夫,給你做一個滿身醫療健康服務 的體魄查抄,包孕了內科、外科、耳鼻喉、口腔科、眼科、婦科等等。比方,丈量身高、體重,計較體重指數,看看有無超重或許瘦削;丈量血壓,是不是患有高血壓;查抄心臟,是不是有心動過速或許過緩,有無心髒雜音等等;口腔科查抄,看看有無齲齒,牙齦炎,牙結石;外科檢查有沒有甲狀腺腫大,有沒有全身淋巴結腫大,乳腺有沒有腫塊,直腸指診,有沒有痔瘡,直腸癌等等。全身查體是一項非常重要的檢查,很多疾病通過單純的查體,就可以有非常好的提示作用。

(2)抽血、驗尿和糞便查抄

抽血能夠查不少專案,最經常使用的兩個化驗專案為血常規和生化目標。血常規能夠看有沒有血虛、白細胞高不高,開端判別有無沾染、血小板是不是失常。生化目標包孕異常多的內容,能夠查肝腎功能,有無電解質混亂,有無高尿酸,高血脂。生化內裏包括有如下的專案:血糖、尿酸、肌酐、轉氨酶、膽紅素、白蛋白、甘油三酯、膽固醇、鉀鈉氯等離子等等。除了這兩項最基本的抽血,你還能夠增添其餘的專案。假如你有慢性乙肝,能夠抽血查乙肝五項,乙肝DNA定量,甲胎卵白。假如你有甲減或許甲亢,需要抽血查甲狀腺功能。很多體檢還會抽血查腫瘤標誌物,有一定的提示作用,但是比較貴,除了甲胎蛋白和前列腺抗原等少數幾個腫瘤標誌物比較準確,其他的腫瘤標誌物,準確度和靈敏度都很一般。

尿常規也是最基本的查抄之一,能夠看尿內裏有無白細胞和紅細胞,有沒有細菌,蛋白等等。

大便慣例加潛血實驗,能夠查大便內裏有無白細胞和紅細胞,有沒有胃腸道炎症,有沒有消化道出血。

(3)影像學檢查

影象學查抄也是異常首要的體檢專案,你必需要查抄的包孕如下專案:胸片、心電、甲狀腺彩超,肝膽胰脾超聲,女性另有乳腺彩超,子宮和卵巢的超聲。這幾個專案普通的體檢套餐內裏都有,也是必查的專案,甲狀腺超聲能夠晚期發明甲狀腺癌,乳腺超聲可以早期發現乳腺癌,肝臟的超聲,也是肝癌的篩查手段。

相關文章推薦

般體檢抽血有哪些檢查?你能等到這六個“結果”嗎

女性體檢應該怎麼做?這五項檢查要提上日程!

注重體檢,但如何進行選擇一個適合我們自己的全身體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給寶寶挑選嬰兒服裝是有“門道”的。請查看這份給爸爸媽媽們的指南。

人工智能對企業的意義